应城法院邀请全国人大代表见证执行

作者: 涂海燕    发布时间:2018-10-15  访问次数:4799

1.jpg

近日,应城市人民法院邀请全国人大代表程梦醒深入执行一线,参与、监督、见证法院执行工作。

程梦醒代表在应城法院党组的陪同下,参观了执行指挥中心和诉讼服务中心,并详细听取了应城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随后,程梦醒代表还受邀参与了一起借贷合同纠纷案件的执行化解工作。被执行人徐某某,系借贷合同纠纷当事人。201617日,徐某某向应城市某某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借款50万元,并约定到期偿还本金及利息。可到期后,徐某某迟迟未还钱,应城市某某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将其告上法院。判决生效后,徐某某又未如期履行。201897日徐某某被应城法院依法实施司法拘留。经执行干警多次做工作,当事双方虽愿意以房抵债,但因价格问题分歧较大,导致执行工作难以顺利展开。程梦醒代表在亲身参与矛盾纠纷化解过程中,既当监督员,又当调解员,认真地疏理法院的判决要点和依据,耐心地做被执行人的思想工作。通过人大代表和执行干警耐心的析法明理,被执行人徐某某同意对其房屋价值评估后进行拍卖,以偿清欠款,案件得以顺利执行。

邀请人大代表参与见证执行工作,是应城法院促进规范执行、高效执行、阳光执行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年以来,应城法院多次邀请代表委员旁听庭审、见证执行,了解法院工作,争取社会各界对法院工作的关注、理解和支持,助力早日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  


文章出处: 省高院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