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鲍卫忠同志学习

发布时间:2023-06-16  访问次数:63626

最高法召开全国模范法官鲍卫忠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张军指出

讲好英模故事 弘扬英模精神

以榜样的力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1.jpg 6月15日,最高人民法院举办全国模范法官鲍卫忠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如何把学习宣传、大力弘扬英模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与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如何把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做得更深更实?6月15日,最高人民法院举办全国模范法官鲍卫忠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第二十二指导组组长许又声到会指导。

2.jpg

3.jpg

4.jpg

5.jpg报告团成员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以朴实的语言讲述了鲍卫忠同志感人肺腑、催人泪下的先进事迹。

 “他是什么样的人?做了哪些事?为什么每次提起他,大家都饱含深情、泪湿双眼?”报告团成员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鲍卫忠同志所思、所言、所做。“在他心里,老百姓的事再小,也是大事;在他心里,法是无私的,但必须有温度;在他心里,执法如山,却可以春风化雨、温润如玉”“他说,我们迈出去的是脚步,带回来的是民心,虽然辛苦,但却值得”“他用‘人心换人心’的方法,磨掉了一件件‘钉子案’‘骨头案’,每办一个案件,都会多一个民族兄弟和村民朋友”“面对当事人的询问,他总是不厌其烦地解释、劝说,来了电话一定接、看到信息一定回,当事人随时都可以找到他”……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一位对党忠诚、一心为民、实干担当、清正廉洁的模范法官的形象愈加清晰、高大。现场许多干警流下了泪水。

6.jpg

7.jpg          “聆听鲍卫忠同志的先进事迹,我和大家一样深受感动、深受教育、深受鞭策和激励。鲍卫忠同志是在新时代政法事业发展中成长起来的优秀代表,他恪尽职守、忠诚履职的精神风貌和崇高品质,必将激励、教育广大法院干警在新时代新征程见贤思齐、创先争优,埋头苦干、勇毅前进。”张军代表最高法党组,向鲍卫忠同志表示深切缅怀,向鲍卫忠同志家属表示诚挚慰问,向长期奋战在审判执行工作一线的全国广大法院干警致以崇高敬意。围绕讲好英模故事,弘扬英模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部署在人民法院落地生根,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张军提出3点要求——

 大力学习宣传鲍卫忠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把对党忠诚落到实处。鲍卫忠同志的事迹可学可做,精神可追可及。全国法院干警要学习他对党忠诚、信念坚定,践行宗旨、一心为民,能动履职、实干担当,公正廉洁、严于律己,以实际行动践行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展现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涵养新时代人民法官的浩然正气。各级法院党组要做“识马伯乐”,练就“火眼金睛”,培树宣传先进典型,表彰奖励英模人物,让人民法院英模典型的事迹立得高、形象树得牢、精神永传承。

 把榜样的力量转化为砥砺奋进的强大动力,在全面依法治国这场国家治理的深刻革命中展现司法担当作为。榜样催人奋进,使命呼唤担当。全国法院干警要以鲍卫忠同志为榜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就是头拱地也要把人民的事办好”的决心和气力,用心用情办好群众身边每一个“小案”、每一件“小事”。牢记“国之大者”,从“要我做”转变到“我要做”“做得更好”,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和求极致、止于至善的高标准做好审判执行各项工作。

 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院,在主题教育中淬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法院铁军。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全国法院干警要结合开展向鲍卫忠同志学习活动,在主题教育中抓严抓实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一体融合抓实抓好政治建设、业务建设、职业道德建设,自觉把政治建设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对照主题教育要求,从理念到能力寻差距、找不足,把短板补齐,把弱项建强,以过硬本领更好实现办案“三个效果”有机统一。以抓实填报“三个规定”的“小切口”带动全面从严管党治院的“大生态”,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报告会前,张军、许又声等接见了鲍卫忠同志的妻子周红和报告团其他成员。

8.jpg 报告会前,张军、许又声等接见了鲍卫忠同志的妻子周红和报告团其他成员。

 报告会以四级法院同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最高法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勇主持会议。中央第二十二指导组成员,最高法在京院领导,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中央宣传部、中央政法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最高法机关各部门、各巡回法庭、知识产权法庭、事业单位干警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地方各级法院共59万名干警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png






编辑: 蔡继涛 曹波
文章出处: 最高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