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青训营⑤ | 春风相携逐梦人,共话法治星辰梦

发布时间:2023-02-06  访问次数:77504

时逢立春,四季之序

万物伊始,迎新启程

   期待已久的省法院

   第二期青训营开班

   各地学员携着春风

   共话法治星辰梦

  开营第五天,青训营迎来了既暖心又具文心的课程。武汉大学心理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喻丰,给学员们上了一堂“生而向善、浸入福流”的积极心理学课程;华中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余祖坤,以声情并茂的讲述,带领学员们在古典文学的海洋里遨游,感受古诗词、古文学的艺术之美、细腻之感,得到精神上的满足和洗礼。

 法治的书卷,已铺展在我们青年干警面前,我们将承续先辈之志,永葆初心;力行共同缔造,春风暖心;弘扬法治精神,赤诚文心。

微信图片_20230206130508.png微信图片_20230206130514.png 永葆初心

微信图片_20230206132926.png

满江红•永葆初心

 

     万里长江,楚天廓,天水一色。公正路,人才济济,星光烁烁。身赴法治风雨路,梦圆星辰大海处。念人民,未敢忘初心,千金诺。

   舍与得,苦与乐。从未悔,经年过。归来犹少年,前路辽阔。披荆斩棘法院人,敢做敢行荆楚魂。再回首,百炼始成钢,勇开拓!

——湖北高院侯文虎

 

微信图片_20230206130521.jpg
春风暖心

微信图片_20230206132914.png 



 

西江月•春风暖心

 

 窗前幼芽新发,欢声笑语人家。一清二白天地宽,勤学赏春无暇。

 朝阳迎尔前行,晚霞送吾下乡。春风十里暖民心,携手共语天明。

                                                        ——襄铁法院梁辉

 

    公正和暖心,是底色更是本色。在一般人眼里,法官可能都是严肃,甚至略显刻板的形象。但身处荆楚审判事业一线的我们,始终牢记青春的使命,追求法治初心,拥有对基层群众更多的感同身受,努力让裁判更暖心!让我们来看看学员们是如何将法治思想融入日常办案中,送进百姓心坎上的吧!

 

宜昌三峡坝区法院

杨智


微信图片_20230206130535.png

进行《家庭教育促进法》宣讲,助力平安校园建设,营造关爱、关注、支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良好氛围。

 

鹤峰法院 钟俊


微信图片_20230206130540.png

 在鹤峰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开展法治进校园宣传活动,持续推进未成年人法治教育走向深入,切实筑牢未成年人保护的“防火墙”。

 

荆门中院 吴瑶琼


微信图片_20230206130548.jpg

 在社区为前来咨询的老人解答法律问题。吴瑶琼始终牢牢秉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被省高院荣记“个人二等功”。

 

襄铁法院 梁辉


微信图片_20230206130553.jpg

 结合典型案例和社会的热点事件,向宜昌火车站旅客阐述了民法典的基本原则,让法治观念不断深入人心。

 

麻城法院 邱黎


微信图片_20230206130559.png

 自觉投身到关爱留守妇女儿童行动中,是麻城市“彩虹行动”的爱心志愿者,在2018年被市妇联授予“最美妇联人”称号。

 

潜江法院 彭晓莹

微信图片_20230206130604.png

 在工作中坚持司法为民,注重柔性司法,用心调解化解家事纠纷,用真情传递司法温度。

 





赤诚文心

微信图片_20230206133325.png 



 

江城子·赤诚文心

 

       谁家潇洒少儿郎,缕新裳,戴红妆。挥斥方遒,亦指点江山。为扬法治正义梦,苦寒窗,伴书香。

    为民立心居庙堂,披星光,著文章。定纷止争,乃心中所望。躬耕司法为民路,鬓微霜,又何妨?!

                                                                       ——汉川法院 刘利芳

微信图片_20230206130612.png 


微信图片_20230206130620.jpg

 古人说,不读诗词,不足以知春秋历史;不读诗词,不足以品文化精粹;不读诗词,不足以感天地草木之灵。古典诗词的美超越了时空的限制。

 

 身在今天的我们,胸怀赤诚文心,静心去诵读这些精炼优美的诗词,洗涤和浸润心灵,来促进我们工作和个人发展,为荆楚大地法治建设的明天努力奋斗!

微信图片_20230206132308.png 

“莫道君行早,更有早行人。”作为第二期青训营学员,十天太短,需争朝夕,课余时间,相互讨论法院信息化建设和部门联动机制。

微信图片_20230206130626.png微信图片_20230206132314.png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我们在书本上学到的理论知识,要到基层法院的熔炉中去实践,淬火成钢。

微信图片_20230206130632.png 

微信图片_20230206132321.png 

 “万事有不平,尔何空自苦。我愿平东海,身沉心不改。”成为人民法官,新环境,新起点,新思路,新征程,奋楫扬帆再启航。

微信图片_20230206130637.png 

微信图片_20230206132327.png 

“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绵绵用力,久久为功,办好每一件司法案件,为群众排忧解难。

微信图片_20230206130643.png 

微信图片_20230206132333.png 

 “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梦想而奋斗。”从律师到法官,法治理想的初心从未改变,追求公平正义的目标从未放弃,让青春在基层的沃土上绚丽绽放!

微信图片_20230206130649.png 

微信图片_20230206132339.png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我们当代青年干警肩负历史重任,要把法治理想深深烙印在心间,在法治的星辰大海里挥洒青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微信图片_20230206130654.png 

微信图片_20230206132345.png 

 从中院到基层,改变的是环境,不变的是初心。正如张九龄在其《感遇》中写到“草木有本心,何求美人折”,勉励着我无论做任何事,身处何方,只要坚持本心,不忘初心,那么成功与否,就不那么重要了。

微信图片_20230206130700.png 

微信图片_20230206132350.png 

 成其身而天下成,治其身而天下治。百年大党,千秋伟业,风华正茂。我们伟大的为什么能够跳出历史周期律,历久弥坚,就在于能够以壮士断腕、刮骨疗伤的勇气推进自我革命。作为法院人,要将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干警,奋力追逐法治梦想的星辰大海!

微信图片_20230206130705.png 


微信图片_20230206132356.png 

 “努力创造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伟大判决”,一份兼容时代精神与人民情怀的判决,不但能让当事人信服、群众理解和社会认可,其本身就是在一个时代乃至历史长河中熠熠生辉的伟大判决。我们要在每一个具体案件回答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

微信图片_20230206130711.png 

 

 

微信图片_20230206130718.png             游劝荣院长强调:“全省法院要通过文化建设,努力把每一名法官都培养成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信仰者、法治理想的追逐者、法治底线的捍卫者。全省法院干警要通过读书、学习,通过文化建设的熏陶和锻炼,更好地掌握法律知识,培养法治思维,增强理论功底,坚守法治信仰。”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我们青年法官要坚持自信担当,坚定信仰信念,厚植为民情怀,夯实法律功底,增长社会阅历,积淀文化底蕴,发挥司法智慧,坚守公平正义,锐意创新,敢判天下先。


编辑: 邓昭玲 曹波
文章出处: 青训营二期一班五组全体学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