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法院二级巡视员李小菊到武铁法院调研督导

作者: 张莉    发布时间:2023-07-10  访问次数:61205

640.png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法院关于开展院领导和厅级干部联系基层法院工作部署,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深入基层发现问题、解决困难,7月4日,省法院二级巡视员李小菊一行到武铁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李小菊一行实地察看了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科技法庭等场所,详细了解了武铁法院队伍建设、审执质效、服务大局、司法管理等工作情况。 

640 (1).png          座谈会上,武铁中院、武铁法院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李小菊巡视员指出,武铁两级法院认真落实省法院党组部署,以实现案件办理少而精、少而快、少而优为目标,拉练检查整改取得阶段性成效,审判执行质效有了较大提升。有力推行审判管理+审务督察工作机制,形成闭环管理,成效逐步显现,值得总结推广。

就如何对铁路法院的特殊属性重新定位和思考,开展好下一步工作,李小菊巡视员要求:

 一、是摸底数。立足直属法院、专门法院职能,发挥武铁法院干部队伍年轻化、专业化等自身优势,找不足,补短板,直面机遇和挑战,找准武铁法院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大局的结合点、切入点。

 二、是定目标。在“精、细、深、透、新、特”上做文章。要有大局观,将武铁法院工作置于全国全省法院总体安排部署中,置于湖北省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大背景下来思考和谋划,放大审判外溢效应;要有针对性,以求极致的态度,在优势指标上做出武铁特色和亮点;要有创新性,将审判管理和审务督察工作紧密融合,形成事前事中事后管理闭环。

 三、是抓落实,体现“三个化”。把规矩要求分解为可评价可考核的标准,内化为所有干警的行动自觉;将工作目标细化为行之有效的操作规程;将成熟的经验做法转化为规范化的管理体系。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创新方式方法,以“小切口”解决大问题。

 就如何谋划武铁两级法院未来工作,李小菊巡视员强调:要做到“三个不能”,不能“等靠要”,不能“落俗套”,不能“一阵风”,要遵循事物发展规律,持续不断改进和完善各项工作,丰富和完善管理体系,提升管理能力和水平。要将创新性的做法形成为可复制可推广的武铁模式,为全省乃至全国提供最佳的司法实践样板。

 武汉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俞薇,党组成员、副院长刘明,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军等参加调研。



编辑: 蔡继涛 曹波
文章出处: 武汉铁路运输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