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最美女战士们

发布时间:2020-02-20  访问次数:3079

在家,她们是父母的小棉袄

是子女的依靠

疫情当前,她们果断战“疫”一线

展现出巾帼不让须眉的飒爽英姿

此刻,她们是最美女战士!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不出门!不出门!不出门!”

 

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后,湖北省孝感中院年过半百的监察处处长吴静忙碌起来,不是在劝导老干部,就是在值守、巡查。女儿劝她:“您都这么大岁数了,还这么拼干嘛?”她却笑笑说:“我都离不开老干部咯。”

为了老干部们的身体健康,吴静硬是在如父母般亲近的老干部们面前唱起了“白脸”。“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不出门!不出门!不出门!”一段时间下来,吴静颀长的身材变瘦长了,但也让老干部们“乖乖”呆在家里了。

clip_image001.jpg

 

“我们的城市生病了,但我依然爱着它”

 

李静是湖北省咸宁中院的一名党员干警,自咸宁中院组建志愿者服务队以来,她放下家里10个月大的宝宝,舍小家为大家,积极响应动员,始终坚守岗位,奋战在“战疫”第一线。

根据工作安排,她先后值守长安社区司法巷、区财政局隔离点,记录进出人员信息、测量体温、为隔离点居民配送生活物资。面对隔离点的值守、入户排查的艰辛,她始终保持乐观的心态,她说:“我们的城市生病了,但我依然爱着它,咸宁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这场疫情只是隔离了病人,并不隔离爱,相信我们每个人的坚守终会赢来胜利。”

clip_image002.jpg

 

“听到一声声感谢,看到一张张笑脸,我心里很欣慰”

 

2月12日,襄阳市襄城法院的干警王芳同志到家乡居住地所在的十堰市郧西县春桥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由于人员紧缺,报道的当天便与另一名志愿者被安排到社区某居民区进行入户摸排调查,同时向住户讲解防疫注意事项以及办理通行证的相关事宜。

王芳说:“虽然工作任务重,但是听到居民的一声声感谢,一张张健康的笑脸,我心里顿时倍感欣慰”。

clip_image003.jpg

 

“特别的日子里感受到老百姓对我们的关爱和支持”

 

2月14日一大早,恩施市法院立案庭的杨凤,外号“凤疙瘩”的妹子发出两张手拿玫瑰的朋友圈,被各种“酸酸甜甜”的评论攻陷了。

这朵玫瑰,是她在盛家坝社区居民委员会报到后,参加当地的疫情防控,一个居民给大家送来了玫瑰花。杨凤说:“今天这个特别的日子,感受到老百姓对我们发自内心的关爱和支持,我很感动,只能更用心更负责的在现在这个岗位上值好勤,站好岗,才对得起他们的信任”。

clip_image004.jpg

clip_image005.jpg

 

坚守一线,这些最美女战士

为取得疫情防控战胜利

贡献了巾帼力量

向她们致敬!

 

 


编辑: 龚卓越 付诗雨 程勇
文章出处: 省院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