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快速出击,2000万元罚金24小时全部执行到位

作者: 郑天铭、张薇    发布时间:2023-02-16  访问次数:27128

 日前,荆州中院执行干警深夜出击,顺利执结一起刑事财产刑执行案件,2000万罚金全部执行到位。


微信图片_20230216091708.jpg微信图片_20230216091718.jpg

    2023年1月,湖北某公司因犯侵犯商业秘密罪,被法院判处罚金2000万元。为确保罚金刑能及时执行到位,防止被执行人拖延执行、隐匿财产,立案执行当天,荆州中院执行局4名执行干警组成行动小组,连夜奔赴该公司所在地。

 执行干警抵达该公司时,已是当晚11时了。执行干警现场向公司负责人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告知该公司在判决生效后不得有转移、隐匿财产等任何妨碍生效判决执行的行为,并现场调查核实了该公司近期生产经营及设备等财产保管情况。在确认该公司没有转移、隐匿财产等妨碍判决执行的行为后,执行干警结束现场调查离开厂区,此时已是凌晨。执行干警的迅速出击,给被执行人形成了较大司法震慑。

 次日上午9时许,执行干警再次来到该公司,督促其缴纳2000万罚金。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尊重法院判决,并安排员工前往银行缴纳罚金。上午11时许,2000万罚金汇入法院执行账户,该案顺利执行完毕。

 一直以来,荆州法院在强力推进民事案件执行的同时,不断加大刑事裁判涉财产部分的执行力度,积极主动核实被执行人财产状况,灵活运用各项措施,努力提高刑事裁判涉财产案件的执行效率和执行到位率。仅2022年,全市法院共执结刑事裁判涉财产部分执行案件2048件,执行到位1.2亿元。


编辑: 蔡继涛 曹波
文章出处: 荆州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