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法院党组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文/ 图:研究室 宣传处    发布时间:2019-08-29  访问次数:12674

_DSC3488.JPG

8月28日下午,省法院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学习贯彻主题教育有关文件精神,对照党章党规等内容,联系党组和个人实际认真进行党性分析,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游劝荣主持召开会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胡水华,省委政法委执法监督处处长夏晓鸣,巡回指导组成员杨燕副处长到会指导

_DSC3498.JPG

法院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制定方案,精心做好准备。会前,党组及班子成员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意见,积极开展谈心谈话,认真开展对照检查,研究提出整改措施。在进行认真剖析的基础上,党组书记主持起草党组对照检查材料,党组成员认真撰写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_DSC3507.JPG

会议集中学习了《关于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主要精神,游劝荣院长代表省法院党组班子对照检查,围绕班子建设、从严治党、担当作为等方面认真查摆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并带头进行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随后,领导班子成员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紧密联系个人工作生活实际,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相互之间严肃提出批评意见。大家把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在发言中积极贯彻“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聚焦存在问题,剖析产生根源,明确整改方向,起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目的。

_DSC3465_副本.jpg

胡水华组长代表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十分成功,主题教育成效显著。省法院党组对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认识到位,主题突出,查摆问题深入,敢于揭短亮丑,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中肯,整改方向明确具体,会议开出了凝心聚力、和谐奋进的好氛围,取得了预期效果。建议省法院党组继续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于工作始终,紧密围绕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宗旨意识,勇于担当作为,抓好整改落实,更好地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_DSC3484_副本.jpg

游劝荣院长在总结时对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的关心、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充分发扬了民主,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形成了共识,使大家又接受了一次党性的锤炼、思想的洗礼。下步工作中,省法院党组将按照主题教育的要求,按照巡回指导组的指导建议,重点抓好四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学习教育,带头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领会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不断筑牢践行初心使命的理论根基带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法院意识形态工作,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不断夯实践行初心使命的政治保障。二是要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带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狠抓作风建设确保责任压力层层传导到位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紧盯“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法院工作中的新表现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带头自觉做到廉洁自律坚持刀刃向内、刮骨疗毒,敢抓敢管,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司法腐败,确保公正廉洁司法。三是进一步推动建章立制,围绕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针对审判权力运行的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扎紧制度笼子,加强对审判权运行的监督制约,完善法院队伍从严管理监督体系,构建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努力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忠诚可靠、清正廉洁的过硬法院队伍。四是进一步接受监督制约,主题教育活动只有“进行时”,批评和自我批评没有“完成时”,要深化问题导向,继续推动主题教育活动向纵深发展,加强自觉接受监督的主动性积极性,进一步动员党员干警和人民群众监督工作、指出问题,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落实在基层、落实在办案一线,实现全员全覆盖,为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省法院班子成员、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法院纪检监察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省法院部分内设机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文章出处: 省高院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