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法院举办全省法院执行信息化管理培训班

作者: 陈晓露/中国法院网    发布时间:2018-06-20  访问次数:4052

6月13日至14日,省法院举办全省法院执行信息化管理培训班,深入学习最高法院执行信息化建设有关要求,重点解决在执行案件办理中全面推进信息化建设问题,全力助推“基本解决执行难”任务的完成。此次培训班由之后全省法院负责执行信息化管理的129名同志参加此次培训。省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田昌兵,执行局局长刘勇分别亲临培训班为学员授课。

田昌兵副院长在培训中指出,全省法院要紧紧依靠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政治优势,形成强大的解决执行难合力。要形成科学合理的司法管理体制和规范高效的司法权力运行机制,针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执行难”问题,必须加强和改进工作,疏通渠道,建立有效的监督机制,强化多层级教育培训,建立奖惩制度。要让执行工作阳光化,加快推进执行指挥中心建设,完善执行查控系统,全面推行网络司法拍卖,对标检查和质效评估工作。要以开展规范执行行为专项整治活动为契机,大力推进思想政治、纪律作风建设,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严肃查处办“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等司法腐败问题,促进执行工作作风根本转变。

刘勇局长介绍了近年来执行信息化建设的有关情况。他强调要加强流程系统使用规范管理,全面推进网上办案,把网上材料同线下纸质文档同步起来,严格规范系统中角色权限的分配;要坚持管理平台的日常维护和运用,确保上级法院政令畅通;重点推进执行工作可视化指挥、执行案件远程会商、执行事项纵向委托、执行标的物大数据评估、执行决策分析等系统建设,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实施联合惩戒力度,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此次培训班由执行指挥中心和法官学院负责会务保障工作,办公室负责生活保障工作。


编辑: 林静
文章出处: 中国法院网-湖北法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