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西法院与保险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破解“执行难”

作者: 叶银青    发布时间:2018-10-12  访问次数:4578

近日,郧西法院分别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郧西支公司、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郧西营销服务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引入商业保险机制,破解“执行难”。

此次郧西法院与保险公司进行合作,共同探索推广诉讼保全责任保险、执行悬赏保险、执行救助保险,从诉前、诉中、诉后全方位解决“执行难”。诉讼保全责任保险是以保单保函的形式为财产保全申请人提供财产保全担保,提高财产保全案件保全率,助力源头解决执行难;执行悬赏保险是以保单的形式为申请执行人支付悬赏金提供担保,这种方式降低了执行悬赏的申请门槛,丰富了悬赏公告推送手段;执行救助保险将有效解决刑附民、民事侵权等涉民生案件中“执行不能”的问题,加强人权保障,维护司法权威。

2016年以来,郧西法院办理的案件共有192起案件当事人向保险公司申请诉讼财产保全保险。今后,郧西法院将在诉讼保全保险、执行悬赏保险及执行救助保险方面深化与保险公司的合作,拓展“查人找物”渠道,切实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助力破解执行难。


文章出处: 省高院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