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法院机关夜学“共同缔造”

发布时间:2022-11-15  访问次数:30296

为帮助大家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开展理论夜学“学、讲、评”活动。11月10日晚,省法院机关采取“一人讲、大家谈、领导评”方式,组织第九期理论夜学,交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省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肖笛参加并主持夜学活动。

省法院政治部法官管理处三级调研员车奇同志担任本期主讲,与大家分享题为《充分发挥人民法庭职能和作用,为“共同缔造”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学习体会。主讲发言中,他着重阐述了开展共同缔造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路径方法,结合法院工作实际畅谈了人民法庭在共同缔造中的职能定位,介绍了省法院助力人民法庭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大格局取得的成效,提出了如何推动人民法庭在共同缔造中发挥生力军作用的对策思考。

车奇同志的主讲发言,引发大家强烈共鸣和热烈讨论。政治部人事处的许乜,结合自身基层工作经历,介绍了某小区发挥党建引领、依靠居民群众共建共谋、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诉前和基层,从“忧居”变“宜居”的经验做法,并表达了要立足人事岗位实际服务共同缔造的决心。环境资源审判庭的夏伟,结合自身承担的职能任务,就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保护生态环境、共同缔造幸福生活等提供司法保障谈了自己的思考。

肖笛副院长对本期理论夜学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车奇的主讲交流发言,主题厚重、内容丰富、准备充分,条理清晰、讲解通透、层层展开,体现了对人民法庭工作的深入思考和研究。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的逻辑,有力回答了共同缔造的核心要义、重大意义以及人民法庭如何在共同缔造中贡献司法力量。肖笛副院长评价许乜的发言“灵动”、夏伟的发言“朴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很好的体会。共同缔造这个话题,与每个人息息相关,需要我们打开思维、建言献策、全员参与。

夜学结束后,省法院机关干警普遍感到,从共同缔造的角度交流学习体会,立意深远、主题重大,深化了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精髓要义的理解掌握,进一步坚定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政治自觉。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好地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省法院在汉院领导、厅级干部、院机关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和干警代表参加夜学活动。

编辑: 李菲
文章出处: 省法院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