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劝荣院长要求:全省法院要为湖北经济高质量发展 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作者: 梅瑰    发布时间:2019-12-30  访问次数:1329

12月30日下午,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游劝荣主持召开院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省法院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的要求,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为湖北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游劝荣院长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之后中央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省委召开全省经济工作会议,传达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今年全省经济工作情况,深刻分析了当前经济工作形势,提出了明年全省经济工作指导原则、工作目标和具体路径,为正确认识当前经济形势、扎实做好明年湖北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也为全省法院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指明了方向。

游劝荣院长要求,全省各级法院要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基础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上来,增强工作主动性前瞻性,围绕明年经济工作重点任务履职尽责,研究明年审判执行工作的着力点,为确保湖北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司法保障。

游劝荣院长强调,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法院贯彻落实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紧紧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要围绕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特别是要以长江大保护为核心,创新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机制,努力为长江生态保护提供更好的司法服务和司法保障。二是要加大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三是要不断改进和完善审判执行方式方法,以法治的力量保障湖北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四是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让企业家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着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省法院班子成员、厅级干部出席会议,院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编辑: 邓昭玲 李珮珮
文章出处: 省法院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