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法院“双节”执行攻坚再创佳绩

作者: 董志新 朱珊    发布时间:2018-10-09  访问次数:4164

921日至108日,安陆法院利用中秋、国庆节容易寻找被执行人的有力时机,对涉及劳动报酬、人身伤害赔偿、工伤、金融等案件,采取集中统一强制执行措施,进行了“夏季烈火”专项执行活动第九轮“会战”。“两节”期间共出动警力45人,涉及案件15件(其中涉金融执行案件3件、涉民生执行案件12件)。在集中活动中,传唤了5人,司法拘留5人,执行和解案件4件,执结案件6件,执行到位标的58万元。此外,还查封房产2套、发布网拍案件2件,23人以“拒执罪”被判刑。

程某涉及与卢某、邱某、李某3件劳务合同纠纷案件,程某应支付卢某、邱某、李某劳务费共计12.5万元;执行过程中,执行人员虽查询到被执行人程某有小轿车一辆,但该车辆因不在本地,故而没有实际控制;执行人员向程某送达了报告财产令,限其在规定的期限内将车辆送到法院指定的位置;但程某以该车辆抵偿了其他债务为由,拒不提交该车辆,也无证据证明该车辆的实际情况;在“两节”专项行动中,执行人员依法对程某采取了司法拘留措施,另一方面积极搜集固定程某有财产拒不履行支付劳务费的相关证据材料;当程某得知自己不如实申报自己的财产会被追究刑事责任后,开始向执行法官求情积极筹钱。927日,程某将拖欠的劳务费12.5万元全部交纳到了法院,该款已及时发放给了申请执行人,3起涉民生执行案件得到了圆满的解决。


文章出处: 省高院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