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法进校园 普法佑成长

——汉川法院开展普法活动
作者: 余穗军    发布时间:2019-04-18  访问次数:5530

汉川1.jpg

近日,应汉川市综合职业高中的邀请,汉川法院少年庭组织法官送法进校园,为该校3000余名学生开展普法活动。

汉川2.jpg

法院少年庭青年法官、该校法制副校长黄艳丽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针对校园盗窃、校园擂肥、校园欺凌等常见易发的违法犯罪行为,以及近年来高发的网络约架、网恋交友、校园贷、银行卡买卖等新情况、新问题,以法律规定为蓝本,以身边典型案件来剖析,以预防防范为重点,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实用有意义的法制宣传课,引导学生们掌握法律知识,培养法治意识,养成守法习惯,做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青年。

法校共建以来,汉川法院少年庭已为该校开展法制宣传近十场。少年庭将进一步拓宽普法宣传形式,促使法校联动共建常态化、深入化、多样化,让青少年在干净、清朗的蓝天下健康成长。

 

 

 


编辑: 张心怡 核稿: 陈群安
文章出处: 省高院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