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鸣强调:加强行政审判工作 助力法治政府建设和营商环境优化

发布时间:2023-03-30  访问次数:21742

 3月29日,新一届省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首次集中察看庭审活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晓鸣、省人大监察司法委部分组成人员、部分省人大代表及专家和省法院常务副院长覃文萍、省司法厅副厅长曾群共同察看了一件企业诉政府街道办事处行政违法及行政赔偿案件的庭审。

微信图片_20230330150626.jpg

 刘晓鸣充分肯定察看案件的庭审工作和全省法院行政审判工作。刘晓鸣强调,要忠实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加强行政审判工作,提升行政审判质效,依法保护行政相对人的合法权益,抓实抓好公正与效率,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助力法治政府建设,加强府院联动,提高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促进行政执法规范化、法治化;要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建立健全市场主体行政和司法保护机制,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开展普法宣传工作,提升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的法治素养,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要寓人大监督于支持之中,监督和支持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司法机关公正司法,为平安湖北、法治湖北建设作出新贡献。



编辑: 蔡继涛 曹波
文章出处: 湖北人大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