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中院再掀“围猎”被执行人强势氛围

作者: 薛欢/中国法院网    发布时间:2018-06-12  访问次数:3306

为持续扩大曝光失信被执行人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近日,荆州中院正式推出公交车“流动曝光台”,利用公交车车身广告曝光失信被执行人信息,让“流动的信息”传遍市区大街小巷,让失信被执行人无处藏身,让群众提高警惕。  

6月是荆州市两级法院深入推进“合围攻坚”集中行动,正式展开“围歼战役”的时间节点。为全力打击失信被执行人逃避执行、抗拒执行、拖延执行行为,除创新打造公交车“流动曝光台”外,荆州中院还运用荆州广播电台、闹市区大型LED显示屏、公交站台及各大新闻平台等载体同步曝光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同时,发布了《荆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严厉敦促被执行人自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通告》,宣传法院执行理念,大张旗鼓地倡导构建社会诚信。全市两级法院在城市中心广场、银行、医院、学校、车站、社区、乡镇街道、农贸市场等场所张贴失信公告1300余份,共曝光典型失信被执行人120人,涉未履行金额达2.309亿余元。

失信之路,一旦踏上,将寸步难行。荆州两级法院将不遗余力地采取雷霆手段和措施持续有效地震慑失信被执行人,让社会群众真正感受到人民法院“解决执行难”实实在在的举措,切实让失信被执行人迫于社会舆论压力主动上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日前,已有1名失信被执行人“闻风”找到法院,悉数偿清了全部债务。


编辑: 林静
文章出处: 中国法院网-湖北法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