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高院工作报告高票通过!

作者: 陈晓露 刘允桐    发布时间:2022-01-24  访问次数:2503

1月23日下午,湖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游劝荣所作的工作报告获高票通过,赞成率98.96 %! 

 

今年,全省法院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的决议,忠诚担当、恪尽职守、真抓实干。更加自觉地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在党的领导下履行好“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的司法职责。更加自觉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惩治刑事犯罪,着力化解疫后综合征,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北建设。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长江大保护、营商环境建设、保障科技创新、推进省域治理等重要领域、关键环节,优化司法供给,更好服务保障湖北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更加自觉地加强自身建设。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持续推进清廉法院建设,完善审判权力制约监督机制,加强高端审判人才和年轻干部培养,努力锻造荆楚审判的文明之师。更加自觉地接受监督。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政协民主监督,依法接受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发挥人民陪审员、律师、特约监督员、新闻媒体作用,持续深化司法公开,保障人民群众依法有序参与司法、监督司法。努力为湖北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作出审判机关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 柯学文 陆明
文章出处: 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