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法院召开机关党委换届选举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3-05-30  访问次数:11724

1.png

 5月26日上午,湖北省法院召开机关党委换届选举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机关党委委员和机关纪委委员。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游劝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2.png          本次省法院机关党委换届选举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规定的程序和要求进行。大会表决通过了本届机关党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在随后召开的“两委”第一次全体会议上,赵文革同志当选为新一届机关党委书记,方丽君同志当选为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吴达发同志当选为机关党委副书记兼机关纪委书记。

 

3.png          游劝荣指出,机关党委换届是省法院机关政治生活中的盛事、大事。新一届机关党委要强化政治学习,加强理论武装,坚持从严治党,充分发挥好各级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实现机关党建和审判执行深度融合、同频发展,推动省法院机关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游劝荣强调,

 一、要强化政治学习,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坚持理论武装是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之所在,是我们党坚强的领导力量之所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等,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用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打造学习型法院、创建学习型组织,教育引导全省法院干警不断磨砺政治品格、锤炼党性修养,筑牢政治忠诚的思想根基。

 二、要坚持不懈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要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治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法院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中去,努力建设讲政治的人民司法机关。要坚持党建引领,努力营造争先创优的工作环境,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攻坚克难的担当作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持之以恒地建设和打造清廉法院,紧盯审判权的行使和监督,规范制约权力的运行,行权受约束、放权不放任。要致力于建设和谐机关,关心关爱法院干警,落实好组织激励、关怀和困难干警帮扶制度,营造友爱和谐、互促互助、团结进步的良好氛围。

 三、要坚持固本培元的强基导向,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支部建在基层、建在一线,是我们党肌体的生命力之源泉。愈是在司法体制改革环境下,愈是在司法责任制背景下,人民法院工作就要愈加强调政治性、纪律性,每个单位、每个部门、每个支部都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法规的执行者,庭处长作为支部书记,要坚定不移地把“一岗双责”扛在肩上、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切实加强支部建设,切实发挥好支部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职责。

 四、要以狠抓落实为重点,推动机关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

 各级组织要强化狠抓落实的工作责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最高法院各项工作要求,把顶层设计、上级要求与湖北法院实际相结合,谋划实招、拿出举措、付诸行动,落实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级法院要加强对下级法院的指导服务、综合部门要加强对审判部门的保障服务,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推动各项工作在湖北法院落地见效。

 五、要聚焦高质量发展,用高质量党建促进审判执行工作。

 要不断改进和优化工作方式方法,克服“两张皮”现象,实现机关党建和审判执行深度融合,同频发展。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既要按照党组织统一部署完成好党建的规定动作,又要结合人民法院工作实际开展好自选动作,探索实践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新路径,用审判执行工作的成效检验党建工作,用高质量党建工作推动审判执行工作。

4.png 省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覃文萍主持会议。

5.png          赵文革同志代表新一届机关党委班子在讲话中表示,

 新一届机关党委将在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和省法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倍加珍惜机遇,倍加维护大局,倍加奋发有为,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开创省法院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实践中作出机关党建新贡献、谱写机关党建新篇章。

6.png 省法院机关各支部共117名党员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编辑: 邓昭玲 曹波
文章出处: 省法院机关党办、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