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 构建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

——游劝荣院长在全省政法领导干部政治轮训班上作辅导报告
作者: 文/图:陈晓露 朱向东    发布时间:2019-07-16  访问次数:6993

_DSC1648.JPG

7月12日至14日,全省政法领导干部政治轮训班在汉举行。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游劝荣以“矛盾纠纷多元化解问题”为主题作辅导报告。

_DSC1614_副本.jpg

游劝荣院长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从源头减少诉讼增量。要准确把握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的大背景,深刻认识构建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的重要意义。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在社会治理中的地位作用,扎实推进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向前发展。

游劝荣院长强调,全省各级法院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注重发挥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的政治优势,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

游劝荣院长强调,要充分发挥人民法院职能作用,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发挥主力军的作用。全省各级法院要更加主动融入党委领导的社会治理体系,全力支持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发展,完善与各类调解组织的对接机制,为人民群众提供多种解纷渠道,进一步降低解纷成本,引导更多纠纷在诉讼外解决,让法院真正回归到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最后一道防线的职能定位上来。

 

 

 


编辑: 张心怡 核稿: 程勇
文章出处: 省高院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