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 文/图:蔡蕾/朱向东    发布时间:2019-07-10  访问次数:27285

_DSC9654_副本.jpg

6月5日上午,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并对全省法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游劝荣作动员部署讲话

_DSC9750_副本.jpg

游劝荣院长指出,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全党开展主题教育作出全面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湖北法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结合湖北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实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

游劝荣院长强调,要把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以案为戒,正风肃纪专题教育活动最高院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活动司法巡查整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再覆盖、再推动、再提高。要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指导,扎扎实实组织好开展好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重点各级法院党组、抓一把手,抓基层和执法办案一线的支部,确保全覆盖。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政绩观,真抓实干、转变作风。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

游劝荣院长要求,全省各级法院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和完成审判执行任务结合起来,使广大干警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更好服务保障湖北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不断提高司法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_DSC9473_副本.jpg

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文萍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中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田昌兵主持会议。省法院院领导、厅级干部、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法院纪检监察组负责人、院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_DSC9492_副本.jpg

文章出处: 省高院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