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岸区法院视频《法院有嘻哈 带你玩转电子证据》

发布时间:2019-10-23  访问次数:6157

简介:世界的发展日新月异,时代的进步瞬息万变。在证据信息化的大趋势下,以计算机及其网络为依托的电子数据在证明案件事实的过程中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这种以新的形态出现的证据形式在证据法律实践与理论研究中被有识之士定义为电子证据。《法院有嘻哈 带你玩转电子证据》是江岸法院在新时代背景下为对支付宝、微信、录音、网页证据等9大电子证据取证、存证、举证技巧进行讲解而拍摄的创意视频。法官们一改以往用教条式讲解法律条文的方法,选取了一种更为喜闻乐见的方式来践行普法。这种Rap的形式配合上对电子证据的普法宣传,碰撞出了绚丽的火花。旨在告诉受众,在处理电子证据的时候,应注意保存信息的安全,努力形成数据链。同时也不应忽视对原始证据的保存以及第三方平台的使用,从而才能在诉讼实践中屡战屡胜,通往新的胜诉之路。

(视频链接:https://v.qq.com/x/page/t301184fthl.html)

BGKC$PG4TK0[H98Z@B(N__B.png

文章出处: 省高院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