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人民法庭赠书 让“小书屋”发挥“大作用”
——湖北省法院研究室党支部在崇阳县法院白霓人民法庭开展“书香法庭”图书捐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6  访问次数:39013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游劝荣提出的“上级法院主动服务下级法院,综合部门主动服务审判业务部门”工作要求,积极响应“向人民法庭荐书、赠书”的倡议,4月4日,省法院研究室党支部全体成员来到崇阳县法院白霓人民法庭,开展了一场特殊的捐赠活动。

 赠书活动启动后,省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覃文萍带头捐款,研究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干警积极参与。从征集书籍清单到自费集资采购,从精心挑选书籍到清点整理送达等全部过程,研究室党支部都细致筹划、全程跟进、高效落实,以期能进一步改善基层法庭干警读书学习条件,让干警们切实感受到上级法院的“赠而有爱、赠而有义、赠而有责”,努力以更好的精神状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在荆楚审判一线实现公正与效率的有机统一。

微信图片_20230406103428.jpg             此次“书香法庭”图书捐赠活动,既是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具体行动,也是支持基层人民法庭规范化建设,特别是“五小工程”建设,让“小书屋”发挥“大作用”的务实举措。不同于传统的既定书目捐赠方式,省法院研究室党支部此次捐赠活动充分尊重法庭干警业务、兴趣需要,采取“订单式”采购模式,由法庭干警自己按需“点单”,图书涵盖政治、法律、社会、经济、文学、历史等多种类型。考虑到基层干警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现实需求,研究室党支部还精心挑选办案实务书籍予以附赠,既有实体法具体内容,又有程序法操作指引,给法庭干警“加工作餐、思想餐”。

微信图片_20230406103433.jpg          白霓人民法庭干警表示将珍惜图书资源、合理利用好“精神食粮”,盘活院内现有书籍及数字资源,努力研读获赠书籍,力争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践”、“践有所悟”,在学思悟践中筑牢政治忠诚,在践行司法为民中实现自身价值和理想。以“知行合一”去回应“实践之问”,以“初心使命”去回应“人民之问”,以“知责担责”去回应“时代之问”,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推进人民法庭规范化建设,切实提升“三个服务”能力水平,充分发挥“共同缔造”生力军作用,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编辑: 邓昭玲 曹波
文章出处: 省法院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