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家岗区法院开展“模拟法庭”活动

作者: 伍家岗区法院/中国法院网    发布时间:2018-05-02  访问次数:5977

“某某区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第一庭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一百三十条第一款之规定,今天依法公开审理原告张某某与被告刘某某侵权责任纠纷一案,现在宣布开庭。”随着“审判长”敲响法槌,4月27日上午,一场由东山中学师生组织参与的“模拟法庭”活动在宜昌市伍家岗区法院第一审判法庭展开。

“庭审”开始后,扮演法官、书记员、原告、被告、律师的学生很快进入了角色,“合议庭”成员正襟危坐、沉稳从容,“审判长”有条不紊地主持庭审,“原被告及其代理人”激烈辩论、唇枪舌战。整个庭审过程秩序井然,大家各司其职,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最后陈述、合议庭评议等环节依次进行。

近年来,伍家岗区法院不断加大法治宣传力度,积极举办“法院开放日”活动,鼓励更多的社会人士走进法院、认识法院、了解法院。此次“模拟法庭”活动,让学生在身临其境的氛围里学法、识法、用法,增强了青少年法律意识,提升了法治宣传效果。


编辑: 林静
文章出处: 中国法院网-湖北法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