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市法院“流动法庭”保障老有所依

作者: 谭俊丹    发布时间:2018-11-15  访问次数:4920

1112日上午11时,恩施市法院崔坝法庭将“流动法庭”搬到沙地乡柳池村委会会议室,对一起赡养纠纷进行了公开审理,多名村民代表与乡、村干部参加了旁听庭审。

这起案件的原告是两位老人向某和谭某,膝下生育了41女。今年4月,原告谭某因病卧床不起,在其住院期间,大儿子与二儿子照料,出院后却拒不履行赡养义务。且经司法所、乡综治办、乡法律顾问和柳池村委会多次调解无果,老人无奈将5个子女诉之法庭。

承办法官考虑到老人的特殊情况,决定“流动法庭”直接在其所在地村委会开庭审理,既给当事人提供了诉讼便利,还能在开庭过程中给旁听的村民普及法律知识。

庭后,法官苦口婆心地为被告分析赡养老人的必要性,法官向原告、被告释明相关法律,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庭外调解,老人与5名子女未能达成调解协议。本案将择日宣判。

 

 


文章出处: 省高院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