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法院巡回审理赡养纠纷案

发布时间:2018-11-20  访问次数:6263

图片4.png

图片5.png

1115日,房县法院门古人民法庭来到门古寺镇狮子岩村,在扶贫车间里巡回审理了一起赡养纠纷案件,百余名村民专程前来旁听。

据了解,原告刘大爷和老伴曾大娘已经80岁高龄,育有三子三女,均已成家立业,二老目前居住在三间土坯房里,房屋已多处出现破裂和漏水。六个子女虽偶有探望并提供粮油等生活物资,但对老人的居住环境改善和经济帮助履行不够。为此,两位老人向房县法院起诉,要求子女每月支付生活费,并平摊医疗费。庭审过程中,主审法官耐心做调解工作,促使原、被告双方就月生活费和医疗费给付达成了一致意见。同时,和镇、村干部一起,对两位老人的子女进行劝说和疏导,其子女当场答应为老人提供安全住房。当天,房县法院巡回法庭还结合打击拒不赡养老人专项活动,向在场群众宣传了精准脱贫政策和相关法律知识,教育引导群众自觉履行法定义务、社会责任和家庭责任。

今年以来,房县法院立足发挥审判职能,开展了以强化乡村治理,决胜脱贫攻坚为主题的走村入户、百日巡回审判活动,目前已开展法制宣传讲座8场,旁听群众达36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巡回审判6次,就地化解纠纷12件,获得了群众和基层组织一致好评。

 


文章出处: 省高院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