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廉洁从业、幸福相伴

——武汉市法院开展廉洁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19-07-18  访问次数:5554

 7月12日,武汉市法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集中研学进入“永葆清廉本色”专题为深化研学效果。

 以《廉洁从业、幸福相伴》为题,从“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形势、湖北省和武汉市当前反腐倡廉形势、保持定力远离腐败”三个方面进行了分析、讲解,全篇以案例分析为牵引,既有反面典型案例的剖析,又有执纪办案经验的分享,还有对法院干警的真诚建议、善意提醒与谆谆教诲。

司法腐败最为人民群众所诟病痛恨,对司法公信力构成绝对伤害。这次主题教育的一个很重要的出发点,就是要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勇于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一个很重要的工作目标,就是要做到“清正廉洁作表率”,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去年,武汉两级法院先后发生了王晨、刘汉强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市法院党组今年伊始即专门部署了为期一年的“以案为戒、正风肃纪、重塑形象”专题教育活动,我们必须始终谨记,党风廉政建设绝不能有松松气、歇歇脚的想法,司法廉洁防控绝不能有丝毫放松、丝毫懈怠的心理。全体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广大党员干警,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按照陈映廷常委的工作指引,结合身边发生的反面典型案例,深入开展反省反思,不断增强自我革命意识,在思想深处筑牢防线,不断提升拒腐防变的能力,不断提升司法质量、效率、公信力,奋力开创武汉法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建国70周年的到来


编辑: 张心怡 核稿: 程勇
文章出处: 省高院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