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直属机关工委调研组到省法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作者: 陈伟宏    发布时间:2023-05-22  访问次数:6891

640 (6).jpg

 5月18日上午,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研究室主任张友斌、省直机关团工委书记谢明敏一行4人到省法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微信图片_20230518164107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30519104718_副本.jpg

 调研组实地查看省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图书馆、综合信息中心,详细了解省法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推进诉讼便民服务、党建引领文化建设深入推进互联网开放式数字图书馆运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推进智慧法院建设等情况,查阅第五届省直机关“红旗党支部”候选对象督察局党支部的资料台账,并召开座谈会,就省法院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方法论指导机关党建工作、第五届省直机关“红旗党支部”创建和今年以来机关党建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听取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调研组就省法院加强政治建设、干部队伍建设、支部规范化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审判权制约监督等工作与参会人员、党员代表等进行交流。

640 (7).jpg          谢明敏指出,省法院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促先行工作理念,创新开展法院青年说、法官大讲堂、轻骑兵培训、青年干警训练营等品牌建设成效显著,并强调开展“红旗党支部”创建,是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方式,要重在平时、创在平时,注重加强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增强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通过发挥“红旗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来以点带面、凝聚人心,弘扬首创精神,加强支部工作,进一步发挥好机关党建在湖北先行区建设中的引领保障作用。

640 (8).jpg          张友斌指出,省法院突出政治建设显忠诚、注重理论武装强本领、服务中心工作展作为、严实纪律作风提质效,机关党建引领推动法院工作全面发展,并强调一是要用好传家宝,一丝不苟抓实主题教育。二是要树立风向标,一以贯之聚力破解难题。三是要把握关键点,一刻不停推进工作落实。四是要扭住牛鼻子,一如既往压紧压实主体责任。

4C2A0033_副本.jpg

4C2A0015_副本.jpg

4C2A0030_副本.jpg

4C2A0034_副本.jpg

4C2A0036_副本.jpg

4C2A0041_副本.jpg

 省法院机关党办主任方丽君主持座谈会。方丽君详细介绍了近年来机关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工作特色亮点及差距不足,并就擦亮政治理论夜学品牌、压实机关党建责任、服务优化党务干部队伍建设提出意见建议。方丽君对调研组的悉心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机关党办作为机关党委的办事机构,将及时把这次调研座谈会精神向机关党委、向院党组汇报好,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工作本领,做好服务各基层党组织加强规范化建设、建强党支部支委班子、高质量完成好“三会一课”和组织生活会等制度落实,促进机关党建与审执业务深度融合,引领推动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协同发展。

 省法院办公室、人事处、督察局、机关党办、机关纪委、审管办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并作交流发言。机关党办全体同志陪同调研。



编辑: 柯学文 曹波
文章出处: 湖北高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