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法院举行法治教育电影《特别追踪》首映式

发布时间:2018-09-28  访问次数:8370


928日,省法院举行法治教育电影《特别追踪》首映式,并邀请部分全国和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20余家省直执行联动单位的代表观看了该影片。省法院执行局局长刘勇主持首映式。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田昌兵在首映式上致辞。

田昌兵副院长指出,湖北法院要认真学习先进法院影视创作经验做法,继续围绕人民法院关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工作、中心工作,讲好法院故事,传播法治声音,弘扬社会正能量。电影《特别追踪》为人民法院宣传执行工作做出了好示范,全省法院要积极支持这部影片的发行放映工作,会同有关方面认真组织观看,同时,要利用当地新闻媒体和法院自媒体宣传推介,力争取得最大最好的社会效果和宣传效果。

观影结束后,省法院还组织关于电影《特别追踪》的影评座谈会,邀请在场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就本片的思想性、艺术性、现实性及社会价值等问题展开深入研讨。

据悉,电影《特别追踪》是以青岛市即墨区人民法院一个“拒执罪”真实案例为蓝本创作而成。影片中的被执行人为逃避法定还款义务,恶意隐匿行踪、转移财产,最后被以“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罪”判处有期徒刑。这部影片不仅反映了广大一线执行法官不懈努力、攻坚克难精神风貌,而且也展现了法院在“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中所遇到的复杂局面和取得的最新成果。


文章出处: 省高院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