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法院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作者: 文/图:梅瑰 朱向东    发布时间:2019-08-20  访问次数:6269

0.jpg

8月19日上午,省法院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游劝荣同志主持会议,并带头和班子成员一道以自我革命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面查找问题,切实解决问题。

1.jpg

会上,省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覃文萍同志领学了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工作方案》。

会前,省法院党组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认真撰写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会上,省法院党组班子成员依次发言,对标对表中央部署要求,围绕中央提出的“十八个是否”,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一对照,认真进行自我检查、全面查找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通过刀刃向内、自我检视,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大家找准找实了差距不足,明确了整改提高的方向和措施,增强了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达到了学习领悟“深”、对照检视“严”、问题查摆“实”的预期目的。

游劝荣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和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措施。各位党组成员对照“十八个是否”,围绕初心和使命,紧贴工作和职责,严肃认真地查摆了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学习扎实,检视严实,整改务实,充分体现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游劝荣同志强调,省法院党组要以本次专题会议为契机,进一步端正思想、提高认识、持续整改、深化落实,推动主题教育不断取得实效。 要在认真总结梳理专项整治、检视问题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问题清单、整改台账,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铺垫、打好基础。

省法院在家班子成员、厅级干部参加会议。省法院机关部分内设机构负责人列席会议。

 


文章出处: 省高院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