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江法院利剑出鞘 强制执行见成效

作者: 朱凯 李龙辉    发布时间:2019-06-12  访问次数:5586

法官,我再也不想提心吊胆的过日子了,我把这4万元交给你们,我想睡一天安稳觉……”

近日,在仙桃市人民法院门口,被执行人姜小虎一脸憔悴,两眼通红,他拦住执行员胡铁宏要求缴纳执行款,这起立案数月,经执行员多次查找一直未能找到被执行人的案件终于执结。这是汉江中院安排布置强制执行活动的一个缩影。

2018年7月,姜小虎骑电动车将路边的李小荣、唐小曼撞伤。案件进入诉讼程序后,因李小荣伤势较轻,经仙桃法院调解,姜小虎将2000元赔偿款给付李小荣。而唐小曼伤势较重,需要的费用较大,姜小虎在支付部分费用后不再露面,法院遂依法判决姜小虎赔偿唐小曼经济损失4万元。

执行干警经研判后认为,姜小虎极有可能是因害怕或不愿负担赔偿款而躲避执行,但他和家属应该保持着联系。遂在每次集中强制执行中,经过姜小虎所在社区时向其亲属、邻居宣传不履行执行案件的法律后果,并将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张贴在社区公告栏。

6月3日,执行员突然接到姜小虎电话,他说,在这段时间里,看到身边好多“老赖”被拘留的消息,他总是提心吊胆、东躲西藏,没有睡一天安稳觉。他表示,愿意一次性付清执行款,希望法院不要对其采取强制措施,执行员与唐小曼沟通后同意了姜小虎的要求,遂出现本文开头一幕。

2019年至今,汉江两级法院连续开展了“执行风暴1”、“执行风暴2”两次执行大会战。先后有800余名被执行人主动赴法院履行义务或与申请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主动履行标的及和解履行标的2亿多元,占总结案标23.3%。截至6月,司法拘留412人、查封房屋、土地2000多处,扣押车辆36台,执行到位标的额8.6亿元。(文中当事人为化名)

 

 


编辑: 张心怡 核稿: 程勇
文章出处: 省高院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