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悟新城法庭为外地农民工讨薪

作者: 付三红 何佩佩/中国法院网    发布时间:2018-05-16  访问次数:3896

5月9日,大悟法院新城法庭法官利用午休时间,成功调解一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为来自英山县的农民工胡某讨薪8万余元。

2014年,某工程项目包工头段某(大悟县人)雇佣来自英山县的胡某从事木工施工作业。该工程完工后,双方进行了工资结算,确定段某应付胡某工资款112700元。段某在支付胡某29000元后,剩余 83700元一直未支付。

胡某多次索要工钱未果后,5月9日中午,从英山县来到新城法庭起诉段某。新城法庭受理案件后,考虑到胡某来大悟一趟不容易,如果能就地解决纠纷就会减轻当事人的负担,于是立即联系了段某,段某表示自己在大悟城区办事,无法在法庭下班前赶到,承办法官告知将延迟下班等他到法庭处理。12时30分左右,被告段某赶到法庭,承办法官立即组织双方进行调解。在调解中,段某表示目前经济比较困难,提出了分期支付的方案,承诺在2019年5月10日之前分三次付清胡某剩余工资,胡某表示同意,随即双方签订了调解协议。事后,来自英山县的胡某,对新城法庭高效调解的亲民作风表示了赞赏和感谢。                                

                               



编辑: 林静
文章出处: 中国法院网-湖北法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