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 推动矛盾纠纷实质性化解
——游劝荣院长到麻城法院、英山法院调研

作者: 许娇、陈傲    发布时间:2023-07-03  访问次数:61623

640 (1).jpg

 6月29日,湖北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游劝荣一行赴麻城、英山调研,实地察看了麻城法院黄金桥法庭和英山法院温泉法庭,并在英山法院召开座谈会,听取人大代表、企业家代表意见建议和黄冈两级法院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640.png          今年是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6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20周年。游劝荣指出,人民法庭作为基层法院的派出机构,处在化解矛盾纠纷的第一线,人民法庭干警扎根基层审判一线,服务基层群众,是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重要力量。“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路就在我们脚下,事情就在我们手上,工作就靠我们去做。”全省各级法院特别是基层法院要大力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将其融入司法办案实践,在服务基层社会治理、推进乡村振兴中贡献更多力量。

 一、要着力提升一审案件质效。通过提升一审服判息诉率,使矛盾尽早化解、避免升级,避免“一个案件演变成多个案件”,维护基层社会的和谐稳定。二、要致力于实质性化解矛盾纠纷。“老百姓愿意选择到法院来,我们就一定要想办法用法的方式把纠纷消除掉,这是我们的使命、我们的责任。”坚持首问负责制,勇于担当,做到有案必立、有诉必理,实现纠纷就地受理、化解,案结事了人和,切实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镇,矛盾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

640 (2).jpg 

640 (3).jpg

微信图片_20230703093204.png

微信图片_20230703093210.jpg          省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肖笛主持座谈会。黄冈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文利红,英山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青汇报工作情况。英山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春梅参加座谈会并讲话。

 省人大代表段卫昌、县人大代表王金初、县人大代表陈海军、县人大代表汪胜利应邀参加会议,并就法院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4名派出法庭庭长和青年干警代表围绕基层工作经历进行交流发言。

 省法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英山法院相关部门负责人、人民法庭庭长参加会议。

640 (4).jpg    会前,游劝荣一行到麻城黄金桥法庭和阎河镇石桥垸村、黄土岗镇堰头垸村调研共同缔造工作。麻城市委副书记、市长裴永波,麻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石卫国参加调研。



编辑: 柯学文 曹波
文章出处: 湖北高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