猇亭法院开展“法院开放日”活动

作者: 张亚庆    发布时间:2018-08-07  访问次数:9086

1.jpg

2.jpg

3.jpg


7月31日下午,宜昌市猇亭区法院搬迁新址后举行首个法院开放日活动,院党支部与辖区蔡家畈社区党支部联系,邀请社区30余名普通党员代表走进区法院,在旁听了将近3个小时的庭审后,畅谈自己的旁听感受。

此次庭审案件为原告某投资有限公司与被告宜昌某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金某、吕某借款合同纠纷案。由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一级法官宁晓云主审。

在法官的组织下,原、被告双方陈述了案件事实,进行了举证质证,展开了激烈辩论,通过电子显示屏全程同步展示了庭审过程。旁听庭审的党员们秩序井然,全神贯注参与了旁听,纷纷表示该案正是目前借钱容易还钱难的缩影,旁听庭审新颖直观,既能提升法律知识、增强防范意识,又能通过他人的深刻教训、引以为戒,实在是及时。

邀请社区居民旁听庭审是猇亭法院“单位连社区,党员进小区”活动清单中的一项内容。旨在通过面对面、“零距离”的警示教育,以案说法、以案明纪,增强群众防范和化解法律风险的意识,达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效果。实施过程中,探索性地将该活动与法院开放日有机结合,既开展了法治宣传教育,又让人民群众近距离了解感受法院、监督法院工作,实现了一举多得。

庭审结束后,院机关党支部书记熊龙祖带领党员们参观了该院的其它审判庭、监控室等场所。七十多岁的老党员杨世中激动的说:“这是我生平第一次参观法院,现在时代真的不一样了,以前没有这样的机会,没想到我一大把年纪了,还能有机会来法院走一走看一看听一听,特别好!真的希望能经常举办这样的活动。”

 




文章出处: 省高院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