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城法院“两学一做”全覆盖

作者: 宜城法院/中国法院网    发布时间:2017-07-05  访问次数:14607

今年以来,宜城法院按照“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的工作思路,坚持以党支部为主体,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紧扣主题、细致谋划、严格标准,抓紧抓实学习教育各项任务的落实,取得良好成效。

率先垂范,力求“走”在前列。宜城法院党组始终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最大的政绩,在人员分类定岗后,及时进行支部改选,确保支部活动正常有序开展。同时,坚持以上率下,压实学习教育和从严治党责任,将学习教育抓在日常、严在经常。

创新引领,力求“学”在深处。各党支部紧紧围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方法,确保学精、学通、学深、学透。按照院政治处每月下发的学习安排及必学资料,各支部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学习篇目,组织集中学习,开展专题讨论。截至目前,全院7个党支部共开展集中学习55余次。

聚焦主业,力求“做”在经常。坚持把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和做合格党员结合起来,与审执业务等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接地气、惠民生”,以“走”促学,以“走”促做,机关干警纷纷走出单位,深入农村、社区、学校、企业等基层一线,开展精准扶贫、“三访一促”、“送法五进”、巡回审判等活动。

党性锻炼永无止境,“学”和“做”永远在路上。宜城法院将认真落实各级党委及上级法院的工作部署及要求 ,以踏石留痕的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为宜城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

编辑: 林静
文章出处: 中国法院网-湖北法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