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行特殊职能使命 努力开创沙洋法院工作新局面

——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游劝荣到沙洋人民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 柯学文    发布时间:2019-12-27  访问次数:2847

1_副本.jpg

1225日,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游劝荣到沙洋人民法院视察调研,亲切看望慰问法院全体干警,察看了解审判法庭和基础设施建设情况,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法院工作情况汇报,了解工作移转及改革具体进展,听取干警代表意见建议。

2_副本.jpg

游劝荣院长说:沙洋人民法院承担着特殊的职能使命,在以老院长祝光华同志为班长的带领下,在全体干警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地完成了法院隶属关系体制调整,圆满完成了过渡以及移转阶段各项工作任务,交出了出色的答卷。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过来调研法院工作,很有必要和意义。首先对大家的辛勤工作、努力付出,对大家在对司法体制改革中作出的特别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改革从来不是一帆风顺的,改革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沙洋法院全体干警既是改革的参与者、支持者和实践者,同时也是改革的对象,面临进退留转的选择,作出了特别的奉献,也收获了成长。祝光华同志作为一名老班长,在改革特殊时期超期服役,不讲条件,不讲困难,始终坚守工作岗位,“站好最后一班岗”,展现了一名老党员的本色和品格,省法院党组对祝光华同志的工作是高度肯定的。经省法院党组通盘考虑,决定选派王宏同志接任院长工作。王宏同志是一名优秀青年干部,具有较强的理论水平和比较扎实的专业基础。希望王宏同志加强学习,大胆工作,握好接力棒,接续做好工作,希望班子成员和其他同志给予支持、帮助,大家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共同开展工作。

3_副本.jpg

关于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工作,游劝荣院长强调:沙洋人民法院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好特殊的职能使命。一是维护好沙洋各监狱监管改造秩序稳定。监狱关不关得住、管不管得好、改造出来的人能不能成为守法公民,能不能为社会带来正能量,都与减刑假释工作息息相关,服务沙洋地区经济发展,保障监狱改造秩序稳定是沙洋法院不变的职责使命。二是加快推进改革举措落实落地。按照司法体制改革的各项要求,认真做好梳理,列出改革任务清单,排出政策“落地”时间表,尤其是在事关干警教育培训、成长进步、职级待遇以及切身利益等方面,要抓紧解决好,力争在明年上半年取得成效。三是加强队伍建设。沙洋法院工作环境特殊,是一支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队伍。当前法院进入新的发展时期,要保持和发扬优良传统,着眼法院事业和长远发展,加强队伍的培养、锻炼,加强队伍的年轻化、专业化建设,推动队伍建设跃上新台阶。四是努力开创新局面。当前沙洋法院在机构编制、人员分类管理、办公设施、信息化建设及人才培训等方方面面,建设任务十分繁重,要立足自身,自我加压,不等不靠,拿出有力举措,逐一推进解决。省法院各相关部门,要主动对接,全力支持。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克难攻坚,在保持沙洋地区监管改造秩序稳定、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促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司法担当,作出司法贡献,谱写沙洋法院工作新篇章。

4李涛书记_副本.jpg

5张玲院长_副本.jpg

6段晓东局长_副本.jpg

7祝光华院长_副本.jpg

8干警代表发言_副本.jpg

沙洋人民法院党委书记、院长王宏主持召开座谈会。荆门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涛,荆门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玲,沙洋监狱局党委书记、局长段晓东到会指导,省法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沙洋法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编辑: 陈群安 李珮珮
文章出处: 省法院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