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审四“老赖” 执行显声威

作者: 李小军 方爱国 丁罗    发布时间:2019-09-25  访问次数:6027

9月20日,黄冈市黄州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方爱国、丁罗在执行法官工作室内对当天司法拘留的4名被执行人依次进行提审。

据悉,刘某因民间借贷欠款4万元,长期不履行还款义务。进入强制执行程序后,又拒不申报财产,抗拒执行,该院决定司法拘留15日。强制措施届满后,刘某态度依旧恶劣,仍然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该院决定对其另行拘留15日。同样,郑某、宋某、刘某某等三人,都是在执行过程中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存在着逃避执行、抗拒执行的行为而被该院司法拘留。

拘留所大门关上时,时钟已指向18点。一日拘留4名老赖,加班加点集中完成提审,显示了该院执行局执行攻坚的高效率。在司法拘留的强力威慑和执行干警、拘留所民警的法治教育下,4名被拘留人认识到了抗拒执行、逃避执行的错误,并表示愿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逐步履行法定的义务。

据了解,自9月份以来,根据该院党组的工作安排和执行案件的紧迫情况,该院执行局紧锣密鼓地开展执行案件攻坚行动。执行警车走遍了黄州大街小巷,办公灯光照亮了夜晚的西湖二路。执行干警加班加点,法警们重拳出击,该院执行局9月份开启“897”(早8点上班,晚9点下班,一周七天班)工作模式,清理了大批旧存案件,加快了执行工作进度,提高了执行质效,增强了人民群众的满意度。截止目前,该院执行局9月份累计结案277件,发放执行案款达2100万元。


编辑: 李恋丞
文章出处: 省法院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