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劝荣院长到谷城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作者: 许 娇    发布时间:2023-02-27  访问次数:21465

 2月23日,湖北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游劝荣到谷城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游劝荣一行先后前往吉利硅谷(谷城)科技有限公司二期项目、泰康镇双堰村、城关镇老君山村等地实地考察,详细了解谷城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基层社会治理和驻村帮扶等工作情况。


 游劝荣对谷城县乡村振兴建设以及村“两委”、驻村工作队扎实有效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谷城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有关部署,在省直有关单位支持下,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进展快,乡村面貌变化大。驻村工作队同志扎根基层,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游劝荣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全面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结合谷城县实际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有力支撑,要做大做强产业项目,不断延伸和完善产业链,赋能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驻村工作队要奋发有为,努力提高驻村帮扶的能力水平,主动融入基层社会治理。要立足谷城资源优势和产业特点,统筹运用资金帮扶、组织帮扶等工作措施,推动乡村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要发挥好法院包保联系的优势,精准对接乡村振兴战略司法需求,积极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加大巡回审判力度,持续完善驻村法官工作室机制,践行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致力于矛盾纠纷实质性化解,推动基层治理现代化,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襄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勇,襄阳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邹磊,谷城县委书记黄克立等同志一同调研。


编辑: 邓昭玲 曹波
文章出处: 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