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阳区法院剑指“金融案件”

作者: 陈亚莉 李湘琼    发布时间:2019-12-17  访问次数:5470

近日,武汉市汉阳区法院执行局圆满执结一起标的额950余万元的借款合同纠纷案件,并引导被执行人主动履行原告尚未申请强制执行的1000余万元欠款,这是汉阳法院近年来一次性执行到位标的额最大的案件。

今年529日,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武汉汉阳支行(以下简称农业银行汉阳支行)向汉阳法院申请执行武汉某百货商场和北京某百货商场的900万、950万两笔欠款及利息。案件受理后,执行局立即开展案情研判,了解到被执行人武汉百货商场累计向申请执行人农业银行汉阳支行借款4000余万元,北京百货商场为担保人,农业银行汉阳支行先对其中的900万、950万两笔欠款及利息申请强制执行。因涉案标的较大,案情较为复杂,武汉百货商场经营状况不佳等因素,该案的执行工作一度陷入僵局。承办人李湘琼积极搜寻被执行人财产线索,努力寻求突破口,对被执行人加强释法工作。在承办人的不懈努力下,1125日,被执行人武汉百货商场来院履行执行义务,一次性向申请执行人支付了2100余万元,不仅将标的额为950余万元的一件执行案件履行完毕,还主动支付了申请执行人尚未申请强制执行的1000余万元款项,同时,被执行人还就标的额900万元的另一执行案件同申请执行人达成了和解协议。

这是汉阳法院开展涉金融案件集中清理执行专项行动的一个缩影。今年10月,汉阳法院积极参与全市法院涉金融案件集中清理执行专项行动,集中对银行及有关资产公司等单位作为申请执行人的案件开展专项执行,通过定期与银行机构面对面进行沟通研判、加大执行力度等措施,着力提升涉金融执行案件结案率和执行到位率,助力银行有效降低不良资产。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汉阳法院执结涉金融案件445件,执行到位4855.93万元。

 


编辑: 程勇 李珮珮
文章出处: 省法院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