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首例非法高利放贷涉黑案开庭

作者: 楚天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9-02-18  访问次数:7089

近日,以陈某为首的20名被告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等多项罪名一案,在麻城市法院公开开庭审理。

据悉,被告人陈某、石某夫妇以经营典当业务的便利,非法高利放贷。为牟取暴利,2011年至2013年期间,陈某及其子网罗社会闲散人员及刑满释放人员,在麻城多处对不能如期支付高利贷本息的借款人员采取暴力或“软暴力”手段催讨债务,逐步形成了以陈某为组织、领导者,石某、陈某、沈某、梅某等为积极参加者,其余15人为一般参加者的人数较多,结构、层次明晰,分工明确,较为稳定的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该案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故意伤害罪、非法拘禁罪、寻衅滋事罪、抢劫罪、聚众斗殴罪等6项罪名,查明犯罪事实80余起。

庭审中,法庭围绕案件事实进行了法庭调查,20名被告人在最后陈述阶段,均表示认罪悔罪,多名被告人还留下了悔恨的泪水。

被告人的部分家属、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社会群众参加旁听,由于涉案人数较多,案情复杂,案件将择日宣判。 


编辑: 张心怡 核稿: 柯学文
文章出处: 省高院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