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梅法院公开审理舒振东、吕维胜等20人涉黑案

发布时间:2019-12-26  访问次数:7375

1225日,黄梅县人民法院一审依法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舒振东、吕维胜等20人涉嫌犯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等罪一案。该案是黄梅法院审理的首起涉黑案件。

公诉机关指控,以被告人舒振东、吕维胜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在武穴市实施了多起非法采矿、寻衅滋事、敲诈勒索等犯罪活动,通过长期无证盗采江砂、非法收取资源管理费等违法方式牟取巨额不法利益,导致武穴市黄沙市场被独家垄断经营,严重破坏了武穴市的经济、社会秩序,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

由于该案涉案人数、涉案罪名、犯罪事实众多,黄梅法院高度重视该案的审理工作,依法由3名法官和4名人民陪审员组成7人合议庭审理该案。合议庭在庭审前多次组织控辩双方召开庭前会议,就非法证据排除、控辩双方争议焦点等问题交换了意见,为庭审活动公正高效审理打下了良好基础。

此次庭审预计将持续3天时间。


编辑: 陈群安 李珮珮
文章出处: 省法院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