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梅法院“秋猎执行重拳再出击

作者: 黄梅人民法院 吴英    发布时间:2019-10-08  访问次数:5156

近日,黄梅法院“秋猎”集中执行行动正开展得如火如荼,为巩固“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严厉打击黑恶势力,向祖国70华诞献礼。

黄梅1.jpg

“秋老虎”势头不减,执行干警们士气高昂。这支平均年龄高达45岁且“多才多艺”的执行队伍爬山、翻墙、赶狗、追老赖……从烈日炎炎的中午到更深露重的深夜、从崎岖不平的山路到路况复杂的村落,一趟趟无功而返的奔波、一次次几经周折的擒获。

黄梅2.jpg

此次行动组织严密执行规范措施得力、效果明显,4天时间里,干警们马不停蹄地奔赴了苦竹、刘佐、龙感湖等偏远乡镇,着重攻克涉黑恶势力、涉民生、涉金融等案件,共突袭38名被执行人住所地,拘留12人,执结案件20件,执行到位标的500万元,有力打击了“老赖”们的侥幸心理,且有多名老赖在执行行动的震慑下主动联系法官履行义务。

黄梅3.jpg

今年以来,黄梅法院执行局新收案件1914件,执结1167件,结案率61%报批拘留案件359件,实施拘留227件,拘留收押106人,网络拍卖50余次,发布失信被执行人、限制高消费1000余人,“3+1”核心指标排名位居全市第四。

 


文章出处: 省高院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