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法院公开审理21名出租车司机涉恶案

作者: 曾都区人民法院 盛圆 赵群    发布时间:2019-07-23  访问次数:3128

日,随州市曾都法院在市中院审判庭公开开庭审理了出租车司机周某某、胡某某等二十一人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寻衅滋事罪一案。因案件社会影响较大,曾都法院组成了“三审四陪”七人合议庭进行审理,并邀请了部分人大代表旁听庭审。此次庭审通过全国庭审直播网全程直播。

检察机关指控,以周某某、胡某某为首,代某、邱某等为骨干的十三人犯罪集团,为获取出租车群体不当利益,采用暴力、威胁、哄闹、聚众造势为手段,组织、领导、策划部分随州城区出租车司机实施五起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犯罪行为,采取围堵、拦截、逼停、“做笼子”等方式,私自打击“黑车”,实施了十二起寻衅滋事犯罪行为,造成两起交通事故、三人轻微伤的严重社会后果,该犯罪集团聚众威胁政府、行政执法人员、人民群众,严重扰乱了随州的社会秩序、生活秩序,在运营行业欺行霸市,社会影响极其恶劣,为恶势力犯罪集团;邱某某、蔡某某、金某某、包某某四人聚众扰乱社会秩序,情节严重,致使国家机关工作无法进行,造成严重损失;高某某、骆某、魏某某、张某某四人实施寻衅滋事犯罪行为,无事生非,随意殴打他人,致两人轻微伤,情节恶劣。

鉴于该案案情重大、复杂,且犯罪人数多达21人,合议庭于7月15日召开了庭前会议。庭审历时12小时30分钟。因案件涉案人数众多、案情重大复杂,合议庭将综合全案证据、充分考虑控辩双方的意见后择期宣判。

 


文章出处: 省高院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