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阳法院发放381000元司法救助金

发布时间:2019-09-09  访问次数:5817

郧阳.jpg

9月4日下午,郧阳法院在该院六楼会议室举行司法救助金发放仪式,对符合司法救助条件的8起涉民生案件申请执行人集中发放司法救助金381000元。

保障民生是我们执行工作的重中之重,这批司法救助金的发放,切实解决了一批却无财产可供执行,因案致贫,家庭困难的涉民生案件,减轻了执行工作压力、化解了当事人之间的矛盾、解开了申请人的心结。同时寄语得到司法救助的申请执行人,怀揣感恩之心,在困境中不等不靠,自强不息。

对受到侵害但无法获得有效赔偿的当事人开展司法救助,由国家给予适当经济资助,帮助困难申请人摆脱生活困境,彰显的是党和政府的民生关怀。党委政府和各级法院没有对困难申请执行人的困境熟视无睹,而是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和相关规定,积极开展司法救助,但不是所有执行不能的案件都可以得到司法救助,必须按严格的条件和程序进行救助,希望得到司法救助的申请执行人帮助法院做好正面宣传讲解,理性对待司法救助。

发放仪式结束后,本次得到司法救助的8位申请执行人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及各级法院的关心和救助,用好救助金,争取早日走出困境。


文章出处: 省高院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