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城发言执行法官全力执结获点赞

作者: 杨慧洁    发布时间:2019-09-25  访问次数:6468

执行干警辛天成日常工作图.jpg

张某系私营业主,其享有某建设公司到期货款债权。而王某又拖欠某建设公司货款,经协商,某建设公司将其享有的王某的债权转让给了张某。王某向张某出具了欠条,但一直未予支付。无奈之下,张某向襄阳市樊城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经法院组织调解,双方达成协议,王某于协议当天支付了部分货款,剩余7万元承诺于2018年11月30日前付清。但到了约定还款时间,王某未还款。张某遂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王某玩起了躲猫猫,在对其采取了限制高消费等措施后,仍拒不履行。因未查询到王某的财产,张某申请终结了本次执行程序,尽管如此,该案一直牵动着执行干警辛天成的心。2019年7月2日,多次努力无果后,辛天成终于联系上王某,将其传唤至法院,并向其说明了本案的执行情况,告知其应承担的法律责任。经过耐心细致地工作,王某承诺在当月底将剩余7万元款项还清。

但王某又再一次违背承诺,拒不履行。法院决定按照法律规定将王某拘留,但一直未找到王某。2019年9月6日,辛天成得知王某在法院有诉讼案件开庭审理,遂立即放下手头工作,等待开庭结束传唤王某至执行局。见到王某后,并再次向其释明法理、告知相关后果,王某这才意识到执行的强大威慑力,表示愿意履行义务,经与张某协商,张某愿意放弃部分款项,此案得到圆满解决。张某由衷地说道:“我没有想到案件能这么快得到执结,这全靠执行法官坚持不懈的执行,真真切切的为我们考虑。”


编辑: 李恋丞
文章出处: 省法院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