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里的法院故事 | 第八期(六一特辑)

发布时间:2023-06-01  访问次数:7831

焦  辉    兴山县人民法院

高梅玲   兴山县人民法院

守护少年的你

1.png          兴山法院结合案件办理情况,以学生兴趣为切入点,到兴山职高开展以“青春飞扬·法治护航”为主题的法治讲座。

2.png          “遇到校园霸凌应该怎么办”“他人用我的照片在网络上社交怎么办”“食用野猪肉是否违法”“离异后父母不支付抚养费怎么办”……教室里,法官任联龙解答同学们关心的法律问题。

3.png          在女生宿舍,兴山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化身知心大姐姐围绕女孩子如何保护好自己、怎么对待早恋等话题与同学们互动聊天。

周丽云   阳新县人民法院

一个都不能少

4.png          踏着晨曦的露水,阳新法院执行干警程坚坚驱车两个小时,前往阳新县王英镇东山村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因地处偏远,交通不便,东山村小学仅6名学生。作为该校的“法治副校长”,程坚坚表示:“无论有多少娃,无论有多遥远,在未成年普法的道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梁  军   枣阳市人民法院

法治护航 伴你成长

5.png          枣阳市人民法院带着为同学们量身定做的法律知识题库走进枣阳市第二实验小学,举办“法治护航 伴你成长”2023年普法知识竞赛活动。

6.png         “请听题……抢答开始!”在法官的主持、引领下,台上参赛同学聚精会神、踊跃答题、奋勇争先。

 对于一些难懂的法律知识,现场的法官评委,结合相关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相关法律知识,以及遇到不法侵害可以采取的相关应对手段。

张  琦   襄阳中院

与法童行 护航成长

7.png          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开展迎“六一”法院开放日暨“与法童行 护航成长”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襄阳市第四十一中学240余名师生走进襄阳中院,欢度“六一”国际儿童节。

8.jpg          襄阳中院刑二庭副庭长张银洁围绕“拒绝校园欺凌 共建平安校园”开展法治讲座,课堂上,法官通过提问、引导、讲解、举例等方式,与现场的同学们积极互动。

9.jpg         “小小法官”穿上法袍、胸戴法徽、敲响法槌,亲身体验司法的公正和法律的威严,稚嫩的脸庞顿时严肃认真起来,颇有几分法官的气质。

周丽云   云梦县人民法院

看!校园里开出的“法治之花”

10.jpg 

11.jpg

 操场上,草坪中,露天而坐,法治宣讲开讲了!同学们专心听讲,积极互动,表现出了学习《民法典》的高昂热情。课后,针对同学们青春期遇到的问题,法院干警积极回应,一一作出解答。

12.jpg 胡  锦   通城县人民法院

关爱明天 与法同行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编辑: 邓昭玲 曹波
文章出处: 以上各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