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劝荣院长主持召开省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作者: 柯学文    发布时间:2020-03-18  访问次数:6148

   

wps4CB5.tmp.png

3月17日,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游劝荣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党组成员、院领导、厅级干部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政法委、中央依法治国办、最高人民法院和省委有关文件精神。参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游劝荣院长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审判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wps4CB6.tmp.png 

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作为全省法院做好疫情防控和审判工作的行动指南和基本遵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要求上来,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到法院各项工作中去。

二是深刻认识武汉和湖北疫情防控斗争在全国疫情防控斗争中的关键地位,保持定力,凝心聚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行百里者半九十”,在疫情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关键时期,要防止思想麻痹、干劲松懈,要保持清醒头脑、坚定必胜信念,持之以恒、心无旁鹜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

三是认真落实中央政法委、中央依法治国办关于加强疫情依法防控工作指导意见,充分履行司法职能,为依法防控贡献司法力量。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锐性。既要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严厉打击各种破坏和扰乱医疗救治秩序、疫情防控秩序和社会稳定秩序的违法行为,也要善于主动调处和化解各类民事、行政矛盾纠纷。既要紧紧围绕复工复产推进经济社会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法律服务,也要未雨绸缪,对于疫情防控工作可能诱发的一些涉法涉诉等新情况新问题,加强政策研究和法律研究,早作准备,为确保社会安全和大局稳定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四是认真细致做好离退休老同志、患病干警及家属、病亡干警家属的关心关怀,及时开展慰问帮扶,切实把组织的关怀和温暖落到实处,尽最大努力协调解决好他们的实际困难。要及时掌握广大干警的思想动态,特别是做好老同志们的心理疏导工作,避免因疫情及防控产生消极和负面情绪,化解思想上的压力和焦虑,确保广大干警思想稳定和老同志们身心健康。

五是切实加强队伍教育管理,开展“以案为戒,严管队伍”专题警示教育,严肃工作纪律,严格追责问责,进一步健全完善有关管理制度,加强人员管控,确保广大干警以昂扬的精神状态、严谨的工作作风和严格的工作纪律,慎终如始,恪尽职守,圆满完成疫情防控和审判办案各项工作任务。

wps4CB7.tmp.png


编辑: 刘江 陈群安
文章出处: 省院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