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劝荣院长向湖北人大报告工作:坚持服务高质量发展 锻造荆楚审判的文明之师

作者: 陈晓露 朱向东 刘江    发布时间:2020-01-14  访问次数:3894

1.png

2020114日上午,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游劝荣在湖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作工作报告。

2019年,全省法院受理案件986431件,结案908076件,法官人均结案194.41件,同比分别增长17.3%19.73%23.5%。办案整体质效持续向好,法定审限内结案率99.85%,生效案件服判息诉率89.39%6起案件入选全国法院知识产权、海事海商、执行等领域十大典型案例,刑事、民商事、行政、环境资源等领域30篇判决裁定获评全国优秀裁判文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省法院一、二审审结涉黑涉恶案件10597296人,一审判处五年有期徒刑以上刑罚1413人,重刑率27%,其中涉黑案件重刑率42.6%;发挥知识产权司法保护职能,审结知识产权案件18309件,同比上升99.95%;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持续开展执行攻坚,全省法院执结案件280277件,同比增长32.85%,执行到位金额1118亿元。一年来,湖北高院坚持忠诚履职,努力建设讲政治的人民司法机关;聚焦高质量发展,努力为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形成贡献审判力量;牢记初心使命,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司法的公平正义;狠抓固本强基,努力锻造荆楚审判的文明之师。

2.png

游劝荣院长表示,2020年,湖北全省法院将严格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围绕“办好案件、带好队伍,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工作目标,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的决议,忠诚担当、恪尽职守,努力为湖北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社会安全稳定作出审判机关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 陈群安 李珮珮
文章出处: 省法院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