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市法院开庭审理一起23人团伙电信诈骗案

作者: 陈雨点    发布时间:2018-12-17  访问次数:6304

1214日,恩施市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团伙电信诈骗案,涉案被告人达23名。23名被告人平均年龄在22岁,大部分被告人为应届大学毕业生,其中一名被告人为硕士毕业生。

2017220日,唐某、郭某某(均另案处理)登记注册了一家信息科技公司,聘请张某、覃某(均另案处理)等人为公司主管。公司成立后,他们雇佣被告人翁某等人分成若干业务推销小组,通过拨打不特定人的电话,以提供代办信用卡、微粒贷、消费卡服务为由,收取“手续费”、“押金”实施诈骗。20172月至201711月期间,23名被告人共计拨打诈骗电话192801次,诈骗他人钱财共计近40万元人民币。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频发,并呈现出涉案人数多、犯罪嫌疑人年龄越来越小的特点。鉴于此,此次庭审邀请了湖北民族学院学生现场旁听,以一堂生动、直观的法制教育课,提高大学生的法制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

据悉,该案将组织合议庭合议后,择日宣判。

再过几个月又是一年毕业季,许多刚刚踏出校园的同学们求职心切,缺乏社会经验,很容易误入歧途而不自知。因此,法官在这里提醒各位同学们,在应聘时要擦亮双眼,认真详细地了解招聘公司及工作的内容。如若进入公司后发现所从事的工作可能违法,应当立即退出,并及时跟警方联系,千万不要因眼前一时的利益而悔恨终生。 

 

IMG_5314_conew1.jpg



文章出处: 省高院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