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成绩鼓干劲 扬帆逐梦新征程

——省法院召开2019年度述职述廉述党建述法治述改革大会
作者: 梅瑰 朱向东    发布时间:2020-01-09  访问次数:3545

编者按:喜悦夹杂着汗水,成绩激励着前行,站在岁末年初,回首过去的365个日夜,湖北法院全体干警齐心协力,扎实苦干,为全省审判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用亮丽的成绩单向过去挥手告别。

回忆是为了更好的前行!面对2020年,美好的蓝图已经绘就,湖北法院全体干警无论是白发双鬓,还是青春飞扬,将初心不改,砥砺前行,继续在中国司法事业的浪潮中,扬帆逐梦新征程!

 

1.jpg


为全面回顾和总结2019年工作,为2020年工作谋好局、开好篇,1月9日下午,省法院召开2019年度述职述廉述党建述法治述改革大会,集中听取武汉海事法院、汉江中级人民法院、武汉铁路运输中级法院、沙洋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及省法院机关各部门2019年度述职述廉述党建述法治述改革。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游劝荣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2.jpg

“我庭去年收案再创新高,全年收案1209件,审结1158件,审结率达95.78%……”、“我庭撰写的案例获全国法院系统优秀案例奖……”、“我部门有4名同志被最高法院评为先进个人……”会上,4名直属法院院长和省法院机关34个部门的负责人用一组组数据、一项项荣誉、一件件案例分别向省法院党组汇报了一年来的工作。

3.jpg

在认真听取述职述廉报告之后,游劝荣院长对直属法院及机关各部门2019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听取直属法院及机关各部门年度述职述廉报告,是省法院党组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对直属法院党组工作领导的重要举措。听了大家的汇报,很有感触,38个单位和部门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效显著,亮点纷呈,充分体现了湖北法院工作特色,集中展示了湖北法院工作成绩,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为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交出了亮丽的成绩单。

4.jpg

游劝荣院长指出,召开集中述职述廉大会,也是为大家提供相互交流的机会,这次述职述廉大家谈工作思路清晰、亮点鲜明,注重总结经验,谈问题冷静客观、中肯到位,注重整改提高,体现出三个显著特点:一是突出展示了过去一年我们哪些工作举措是行之有效,值得借鉴的。二是突出展示了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和荣誉。三是突出展示了工作特色和创新之举。大家要对照先进、比学赶超、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共同提高。

游劝荣院长强调,一切过往皆为序章,我们总结上一年度工作,是为了找出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进行弥补和改正,更好推进下一年度工作。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是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全面发力之年,是人民法院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提速显效之年,是扫黑除恶工作收官之年。全省法院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最高人民法院、省委决策部署,以审判执行为中心,抓好扫黑除恶、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新的一年,希望各单位、各部门在按照省法院党组确定的目标任务履责的同时,不断对标对表,围绕“综合部门如何更好服务审判执行部门”、“上级机关如何更好服务基层一线”这两个方面做文章,以更好的状态、更务实的作风,办实事、解难题,为审判执行工作提供更有力的保障,取得更好的成绩。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省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田昌兵主持会议。省法院其他院领导、厅级干部和各直属法院院长及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 程勇 李珮珮
文章出处: 省法院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