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里,敲开了216扇门!回家了,我只能在走廊与家人相望!

发布时间:2020-02-12  访问次数:2887

时间就是生命!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法院人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勇担使命

书写了一幕幕感人的战“疫”故事

 

一天里,敲开了216扇门!

 

1月31日,孝感市孝南区人民法院的党员干警魏海洋领受任务,被安排到城区内的一街道社区。魏海洋和同事在辖区巡逻、给社区隔离住户搬运物资、挨家挨户敲门,测量体温、做好登记,一天时间,他们共排查了216户居民。

1月31日以来,魏海洋只回家过一次。但到了家门口,他没有进门,因为怕把病毒带回家,他说:“我就在走廊上吃完了妻子亲手做好的饭菜。走廊的那头,我和妻子、孩子远远地对视着……”

clip_image001.jpg

 

 

宜昌市枝江法院紧急征用查封酒店

 

2月8日,宜昌市枝江法院接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通知,拟征用问安镇某酒店作为隔离医学观察点,收纳疫情的密切接触者。该酒店系枝江法院受理的一起执行案件中的执行拍卖标的物,经过两次流拍后尚处于查封状态。

枝江法院执行干警接到通知后,立即赶赴问安镇,积极配合当地防控指挥部与被执行对象该酒店的负责人、享有抵押优先权的申请执行人枝江农村商业银行取得联系。面对疫情肆虐,在法院干警的感召下,执行双方积极响应,表示支持与理解抗疫工作,并顺利完成交接。

clip_image002.jpg

 

 

武汉市江汉法院“双进双服务”

 

武汉市江汉法院在疫情防控期间,党员干部开展“双进双服务”协助社区防疫工作,抗疫期间12368立案咨询电话保持畅通,全院干警全面下沉社区一线的同时,办案部门也依然兼顾着审判执行工作。

clip_image003.jpg

为保障不能回家的当事人安全,办理完法律手续后,谢子寒陪同他一起找到可以落脚的旅馆。

clip_image005.jpg

吴桐帮助区有关部门工作,下沉社区。

 

 

黄石中院下沉社区一线

 

黄石中院广大党员干警第一时间参与到社区防疫一线,在社区干部的带领下,进社区、进楼栋。他们向居民宣传防疫知识、防控措施,做到重点人员排查到位、监控到位、服务到位、心理疏导到位,并与社区干部一起做好出入证发放、外来人员车辆排查登记、日常卫生消毒、物资配送等工作。

clip_image007.jpg

党员张莉给小区进出人员检测体温

clip_image009.jpg

党员刘海军协助社区消毒

 

 

汉江中院对疫情防控工作展开系列安排

 

汉江中院深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采购消毒液、口罩、酒精、洗手液、耳温枪等防疫物品,加派人员强化24小时值班制度。在提高防控有效性的同时,汉江中院为了更好的发挥法院职能作用,做到“精准施策”近日发布了《关于依法严惩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刑事犯罪的通知》《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立案、开庭、执行等工作安排的通知》等文件,为依法防控疫情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目前,汉江两级法院已初步实现了网上立案、微信立案、互联网跨域立案,保障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

clip_image011.jpg

clip_image012.jpg

 

 

武汉市武昌法院集结,百余干警下社区

 

2月7日,武汉市武昌法院选派一支由20名干警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伍,对接积玉桥街、紫阳街、中华路街3个街道10个社区,做好摸排登记、测量体温、劝返人员、送菜上门、防疫宣传、清扫消毒等志愿服务工作。2月9日,武昌法院迅速组建一支防疫突击队,合理安排80名干警下沉中南路街、水果湖街、杨园街3个街道,对口帮扶40余个社区,积极运送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疑似患者进行隔离,并劝导确诊患者和疑似患者家属去集中隔离点进行集中隔离。

clip_image013.jpg

 

 

襄阳市襄城法院66名干警参与防疫工作

 

疫情发生后,襄阳市襄城法院每日安排一名领导班子成员和两名干警在新院、老院和家属院进行24小时巡查、值守。在正常值班的同时,值班人员主动与当地党委、政府对接,做好当地党委、政府分配的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全院66名干警已经全部和社区对接“双报到”,在襄城映象、长虹路襄城二桥头红绿灯安全岛及社区所辖小区三处进行疫情相关防控宣传及小区进出管控等工作。

clip_image014.jpg

clip_image015.jpg

 

坚持科学防控

夯实基层基础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编辑: 王晗 付诗雨 邓昭玲
文章出处: 省院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