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是福

作者: 杜立钧      发布时间:2009-09-18  访问次数:90855
    湖北法院网讯(作者 杜立钧 编审 李国清)人们常说:名利是身外之物,金钱是身外之物,平安(安全)才是幸福!

    小到一个人、一个家庭,平安、安全的确是福!如果一个人身体长期不适,该多痛苦呀!你要用许多钱诊治,个人长期为金钱所累,勤扒苦做用汗水换来的几个钱,省吃俭用,拿去看了病点了药,家庭经济大受损失;如此,经年累月,人精神受打击,人老抬不起头来。如果遭受房垮、车祸、雷击等天灾,重建家园,花费钱财;扶伤救死,用钱不说,牵扯家庭多少人力,本人活受多少罪,全家身心遭受摧残!如果还遭受工作出错,事业追求不顺,个人身心俱受打击,其人生还有多大意义!生活平安、工作顺利 ,是苍天对你的最伟大的仁慈、是最浩荡的奖赏。  家有病人,全家受累,大家想法挣钱,为其治病养身,还要把人服侍,长期不堪重负。家庭生活受牵连,大家活得不开心;治病用钱无底洞,家庭难以脱贫。 如果家庭突然遭受天灾人祸,多年含辛茹苦换来的积蓄,一时间花去许多许多或花个精光或债台高筑,那一家一时很难翻身,很难追求富贵。倘若成员中有某个人打击不轻,手脚致残或身体长期不能动弹,那简直令人不可思议,本人如何面对余生,家庭如何长期服侍!家遭厄运,苦不堪言!既要苦度眼前难关,拼命抗天灾,拼命挣钱渡难,投入大量钱财去治愈创伤或投入大量人力、金钱去恢复灾情,又要继续劳碌奔波挣钱还债,起早贪黑抚慰伤者,疗救全家受伤的身心!人不可求大富大贵,只求一生平平安安,足矣!平平安安、平平淡淡、顺顺利利走过人生,是最大的幸福!

    国家亦如此。倘若国家不平安,抑或出现天灾人祸,那后果也不堪设想。国家要花费足够的物力、人力、财力来应对,要花费多年积蓄的国力,国家经济发展受阻……国家一样会不堪重负。要平安,就要谨慎预防,人尽才智,发展科学,抗拒“不测”。要平安,就要创和谐,创稳定,人人出力出智,添砖加瓦,为维护和谐、稳定做贡献。和谐、稳定既关乎国家,也关系个人。国家有难,匹夫有责,谁还袖手旁观?!国库掏少、掏空,你我他也要过苦日子。国家受灾,个人受穷,家庭跟着受苦。人人祈求个人平安、家庭平安、国家平安!人人争取平安,为国家维护平安!国家,真的很需要平安!安全是平安,和谐是平安,稳定是平安!国家,难以避免天灾,但由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可以奋起渡过难关!国家,不得有半点人祸,那是自讨苦吃,那是可以避免的。人,不能给国家帮倒忙,添乱子。给国家造乱子,是国家的罪人,是人民的罪人,是千古罪人!

    平安是共同的心愿,是大家的最大幸福!

     

   

编辑:李国清    

文章出处:英山县法院